•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驿城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
  • 驿城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

    时间:2017-04-10 23:25:13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何小千

    本报讯(记者张勇通讯员苏长春)

    2月9日,驿城区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对全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上,水屯镇、朱古洞乡、西园街道办事处、香山街道办事处、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了区领导的质询和询问。参会人员以投票的方式对8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检验,体现了区委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心。从8位同志的述责述廉发言看,8个单位的党组织切实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点明问题、促进落实的目的。其他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的党组织要举一反三,认真检查本单位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纪律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本单位本系统深入落实。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负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清形势,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地位和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深度上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以思想自觉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国家发展的需要,是我们党保持长期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始终做到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上下功夫,以对标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制度保障、严格问责追责,以重点突破带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把问责事项、方式、程序制度化和具体化,坚持有责必纠、有责必查、有责必问,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