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农行试点“农房贷”“农易贷”输血农民生产经营
  • 湖北农行试点“农房贷”“农易贷”输血农民生产经营

    时间:2018-06-17 00:0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为解决“三农”贷款难、担保难问题,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以下简称“湖北农行”)将武汉江夏区和襄阳宜城市作为试点,开展“农房贷”和“农易贷”工作。农民通过住房产权抵押贷款,以及当地农业局推荐、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农担”)担保等形式,可在短期内获得农行发放贷款,用于生产经营。

    据了解,宜城市黄冲村村农肖龙是湖北农行“农房贷”的受益者。据肖龙介绍,正当他回乡准备创业,却苦于资金筹措不够、资金缺口还很大时,村干部告诉他农行正在试点开展农房贷,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他来到宜城农行,宜城农行到实地为他和他父亲和共有住房作了评估,不到一周时间,就向他发放了8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怀揣着这8万元钱,他买了一辆二手挖掘机,回到家乡当起了小老板。由于技术好、又能吃苦,两年时间赚了40万元,已经成为当地的小康户。

    近日,宜城市家庭农场经营者张生会等3人在农行宜城支行获得农村生产经营贷款240万元,这是宜城市农业局首批推荐并通过农业银行“农易贷”产品成功办理的贷款。在张生会家中,她介绍到,去年水灾后,粮食压黄了,造成稻谷积压,只能把稻谷作为饲料低价销售,今年资金压力很大。农行得到当地农业局的推荐,通过湖北省农担担保,为其发放了100万贷款,这100万满足了他们合作社农药、化肥、人工工资等各项生产资金需求,今年,他们有信心把合作社经营的更好。

    据湖北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农行“农房贷”在湖北地区已经开展两年。截至目前,湖北农行累计向286名农户发放农房抵押贷款,金额达4612.5万元,现有存量客户414户、余额3158万元。“农易贷”则刚在湖北打开局面,该产品主要通过“见贷保”、“普贷保”、“龙头保”等三种合作模式,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既有效助力金融支农主渠道作用的发挥,又为有效解决农户、小微等“三农”业务的发展不足问题创造新的路径。湖北农行下一步将在全省推广应用“农易贷”产品,力求解决更多“三农”问题。(李翀 曹成刚)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