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执行3起非法捕捞案件 生态修复当事人购鱼苗投放江河
  • 武汉执行3起非法捕捞案件 生态修复当事人购鱼苗投放江河

    时间:2020-11-30 23:14:04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上午,在长江武汉段江面,170件带氧鱼包在汉口江滩市渔政码头江面浮台上一字排开,9点30分,在武汉法院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放鱼!”,近2万尾活鱼被投入长江。这是武汉集中执行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生效判决执行(增殖放流)3起非法捕捞案件、生态修复当事人购得活鱼,公开投放江河的警示活动。

    武汉执行3起非法捕捞案件 生态修复当事人购鱼苗投放江河

    据悉,今年上半年,武汉农业执法总队在武汉长江禁渔水域,分别破获由王某、邓某、邓某三名当事人的三起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移交了司法机关,追究了当事人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应法律责任,其中罚款2万元金,用来购得活鱼进行生态修复投放江河。

    武汉执行3起非法捕捞案件 生态修复当事人购鱼苗投放江河

    当日,公益生态修复投放江河放鱼活动,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总队、硚口区法院、硚口区检察院、武汉市公安分局水上分局联合执行,武汉公证人员在现场公证,放生的鱼有鲫、鲢、鳊、黄颡共73.76千克,另有鲫、鲢苗种138300尾,共近2万尾活鱼放流入长江。

    几家部门联手的依法办理、依法惩治、依法补偿的修复长江生态、增殖放流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对所有破坏长江生态非法捕捞行为,起到打击和警示作用。

    关键词:非法捕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