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两名女业主遭遇“电梯惊魂” ,被困近一小时后获救
  • 两名女业主遭遇“电梯惊魂” ,被困近一小时后获救

    时间:2020-12-06 22:53:2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6日讯(记者孙泽宇)6日,市民张女士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她是武汉市武昌区华天明珠张公苑小区的业主,5日上午,她和楼栋内另一位业主,在电梯内被困近一个小时,两人均受到惊吓。

    两名女业主遭遇“电梯惊魂” ,被困近一小时后获救

    两名女业主同遭“电梯惊魂”

    记者于6日上午来到该小区,在小区1单元找到了被困电梯内的两位业主。张女士向记者介绍,5日上午8时,住在11楼的她准备乘电梯下楼买早点。电梯行至7楼时,业主邱女士也上了电梯。

    “进电梯后,我刚按下关门按钮,没几秒钟,电梯就开始抖动起来,吓死个人!”邱女士告诉记者,电梯出现抖动后,迅速下坠了一段,而后按键全部失灵,楼层显示也变成了“0”。

    邱女士称,电梯出现故障后,她赶忙拨打了电梯内张贴的维保电话,但对方貌似还没起床。

    当得知维保人员需要40分钟才能赶到现场时,被困电梯的两人又急又气,只好拨打119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人员马上赶来。

    “电梯广告的声音太大了,吵得我们根本听不清外面人的声音。”邱女士说,被困时一波三折,电梯电子广告屏的声音还掩盖了救援人员的呼喊声,导致施救双方沟通不畅,延误了寻找轿厢的时间。

    8时50分许,消防人员终于在22楼找到失灵的电梯轿厢,将两名被困业主救出。

    小区电梯频频出现问题

    华天明珠张公苑小区只有一栋楼,两个单元,每单元各配有两部电梯。据其他业主反映,这个只有四部电梯小区,却频频出现“电梯惊魂”。

    据一位小区二单元的业主称,之前家中老人带着一岁多的孩子,进入电梯后按键全部失灵,轿厢还失控上行到32楼。最后是32楼的业主向物业求助,才将电梯门打开,救出老人和孩子。

    小区一单元业主童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她60多岁的母亲乘电梯下楼,但轿厢在一二楼之间卡住了,电梯内也没有信号,母亲无法与外界通讯,情急之下,只能徒手去扒电梯门。被困十几分钟后,电梯才恢复正常,自动在一楼停稳,开门。

    还有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电梯频频出现问题,要么是隔半个月出现一次故障,要么是一天内两次停止运行。

    李先生发问道:小区电梯为何频频故障?电梯所有质量问题,物业公司能否更换?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相关负责人称,5日两名业主被困,是因零件出现故障而导致电梯断电所致。电梯内张贴的维保电话属于第三方公司,由于他们小区电梯数量较少,并没有专门的维保人员在小区驻点。

    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小区于2012年建成交付,目前电梯较为老旧,可能会出现问题。但业主如要求更换电梯,则需要相关检测机构在现场检测后,出具报告认定才行。

    关键词:业主 电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