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办理?这个回复很清楚
  • 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办理?这个回复很清楚

    时间:2021-03-02 12:4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爱华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李爱华)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办理?企业房产税可以线上申报吗?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问:企业房产税什么时候可以线上办理?

    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企业房产税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缴纳。

    问:3月1日开始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具体怎么办理?

    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

    首先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客户端,根据提示安装并注册。

    第一步选择登录方式,有账号密码、指纹、扫脸三种登录,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个税APP,可以选择人脸识别注册和大厅注册码注册;

    第二步是绑定银行卡,通过点击个人中心-银行卡,点击添加功能进行银行卡绑定;

    第三步是进行汇算清缴申报,点击首页“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如您上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系统自动进入简易申报流程,可按照系统提示通过简易申报办理申报并申请退税;

    如您选择标准申报,可以选择“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或“我要填报空白申报表”,此页面您可以点击“查看收入纳税数据”,展示“收入纳税数据”和“专项附加扣除采集记录”。

    选择填报方式后,选择或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系统自动带出主管税务机关,点击下一步,如实填写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等信息(选择预填服务系统会自动带出数据),点击下一步,如实填写“已缴税额”(选择预填服务系统会自动带出数据),再点击下一步,系统会显示应退或应补税额,申报成功后,如果退税则跳转到申报成功-退税页面,点击申请退税。选择绑定的银行卡,点击确定即可。待税务审核通过和国库退库后,税款会退至纳税人银行账户。

    问:去年单位请几位在汉的外籍朋友翻译了一些英文资料,咨询下外籍人员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关于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的问题,您可以代扣代缴外籍人员的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或由外籍人员自行申报。关于代开发票的问题,您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说明具体情况,咨询能否委托办理代开发票业务。

    问:2021年税务有什么新的政策?

    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在新办纳税人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2号),在部分地区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此后逐步扩大地区和纳税人范围。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推进专票电子化工作,广大纳税人可以关注“武汉税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及相关政策解读,进行涉税咨询。

    【编辑:张靖】

    (作者:李爱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