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千万人次参与新春云端运动会,母子街舞秀当选“人气王”
  • 千万人次参与新春云端运动会,母子街舞秀当选“人气王”

    时间:2021-03-02 12:3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朱文秀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2日,“犇跑2021”武汉新春云端运动会在最后一轮“红包雨”中落下帷幕。自2月8日启动以来的23天时间里,超过千万人次的武汉市民“就地过年 犇跑贺岁”。他们或个人参赛,或以亲子运动的形式参加,用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跑步、街舞、跳绳等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假期。其中,武汉市民湛琦母子的亲子街舞秀更是以超过50万人次的点击量成为本次比赛的“人气王”。6岁小丫杨子璇的连续后空翻、“战疫街舞”小女生谢宜宸的减脂操分列人气榜第二、三名。


    湛琦母子的亲子街舞秀成为“人气王”。受访者供图

    “犇跑2021”武汉新春云端运动会由武汉市体育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长江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分为规定动作挑战赛、自选动作趣味赛和犇跑瞬间3大主题活动,旨在为“就地过年”的武汉市民和离汉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健康的过年方式。活动自2月8日启动后,迅速受到广大市民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挑战者络绎不绝

    2月9日、10日,武汉体院两位硕士生导师赵歆、李洪波应邀先后出镜,创编了简化版初级长拳套路和减脂操并录制视频上传新浪微博,成为本次活动规定动作挑战赛的学习视频。两套视频,既有男生梦想的“大侠范儿”,又有女生喜欢的过年减脂操,一上线即受到年轻市民的喜爱和模仿。大二学生马传雨大年三十在山东老家上传参赛视频,成为“挑战歆姐”的“第一人”。随后,留汉过年的武汉媳妇、瑜伽美女教练柯辉不仅参加了自选动作趣味赛,还挑战了李洪波创编的减脂操。“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动起来,快乐健康地过好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柯辉不仅参赛,还在朋友圈号召更多的朋友参赛。

    趣味作品精彩纷呈

    自选动作趣味赛和犇跑瞬间两个比赛项目不限运动项目,不限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空间,大家以不同的运动方式创作了形式多样又不失趣味的参赛作品。市优抚医院职工吴志华大年三十早上,约上几个跑友,从武昌江滩出发,以半马的形式打卡两江四岸,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武汉城市变化,以最特别的方式迎接牛年;青山小伙李星宇不仅鼓励远在深圳的同学王黎上传趣味十足的创意篮球视频,还将自己的健身减肥经历录制成视频,号召大家和他一起提高免疫力。

    除了新人踊跃参赛,去年参加了由市体育局和长江日报共同主办的居家战疫运动汇的市民也积极参赛。去年在客厅餐桌上打乒乓球的李琴一家,今年将乒乓球球台安放在客厅,留汉过年的他们过了一个更加过瘾的新年。去年“十佳视频”获得者张书畅、邱艺馨也用更加精彩的表现再次参赛。

    “人气王”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

    本次活动期间,组委会总共12轮次的运动红包雨不仅为活动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为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气。截至2日12时,本次新春云端运动会两大参赛平台新浪微博和抖音号后台数据显示,共上传作品1000多条,阅读量超过400万人次,加上长江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十余家媒体平台,实际参与人次超过1000万。

    武汉新春云端运动会持续的火爆人气,也吸引了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的关注和转发。6岁小丫杨子璇的连续后空翻不仅让人眼花缭乱,其活泼可爱的形象也让网友纷纷点赞,仅在新华网客户端,该视频的点击量就突破11万;市民湛琦和儿子菠萝在客厅、书房、厨房无处不在的街舞秀视频反映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同样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目光,在新华网客户端的点击量更是高达37.6万人次,加上新浪微博、抖音号及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远远超过50万人次,成为本次运动会的“人气王”。

    爱翻跟斗的杨子璇。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组委会除公布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综合阅读量、即人气排名前三的作品和奖励外,还将在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颁发十佳优秀视频奖励,分别奖励8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运动健身礼包以及相应的电子纪念证书。

    人气榜前三名视频作品>>>

    《客厅里、书房里、厨房里……这对母子街舞秀无处不在》


    《快来看,6岁小丫的连续后空翻真溜》

    《“战疫街舞”小女生向老师挑战跳减脂操》

    【编辑:贺方程】

    (作者:朱文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