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热心找人
  • 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热心找人

    时间:2019-02-15 09:17: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热心找人

      钱包“跨年”归失主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何佑)2月4日,农历狗年除夕,在江西九江工作的彭先生回老家益阳探亲时,丢失一个钱包。2月11日,农历猪年第一个工作日,彭先生从益阳民警手中领回了钱包。

    彭先生的钱包经历了一趟“奇妙旅程”。2月4日,益阳市民肖建平在该市沿江风光带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证件、银行卡以及6000多元现金。“大过年的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吧!”肖先生就在原地等,可一个多小时过去,还是没人来认领,他只好将钱包交给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汽车路派出所。该所副所长刘谊立即开展联系失主的工作。但因彭先生的户籍地在江西九江,虽经多方努力,仍没能联系上他。不久,刘谊轮休,他将此事移交给接替他的值班人员。一周后,此事被益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刘尧知道了,刘尧曾在江西九江公安部门工作,便找其老同事协助,终于和失主彭先生取得联系。

    彭先生将钱包丢失后,原以为“没戏了”,没想到益阳市民拾金不昧,热心民警一直在找他。他感叹地说:“老家人真好,老家的民警真尽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