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郴州市消除重大火患 北湖、马家坪两大市场关停
  • 郴州市消除重大火患 北湖、马家坪两大市场关停

    时间:2019-02-15 09:23: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本报2月14日讯 近日,郴州市政府依法关停了北湖市场(一期)和马家坪市场,彻底消除了这两处被福城百姓称为“火山口”的重大火灾隐患场所。

    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均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分别为3.62万平方米和3.2万平方米,主要经营小百货、日用品、服装、小家电等产品,属人流、物资高度集中区域,是郴州市目前最大的综合批发兼零售市场。两家市场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长期存在着消防设施老化、防火分区设置不到位、疏散通道占用、消防管理缺失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郴州市消防支队按照省政府“一单四制”要求,先后将两个市场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多次提请市、区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两个市场实施整体搬迁整改;协调市纪委对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不力的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事前问责;派驻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蹲点驻守,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2月3日,在郴州市、北湖区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北湖市场(一期)、马家坪市场正式关停。自此,经营25年的两个大型综合市场正式闭市,将整体迁入新落成的华泰城综合大市场。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赵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