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隆回:千把锄头闹“春造”
  • 隆回:千把锄头闹“春造”

    时间:2019-02-15 11:13:48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陈海珍 王丁伟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村民在进行石漠化治理造林。

    隆回县三阁司镇温塘村村民在燕岩岭造林。

    参加植树造林的群众。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陈海珍 王丁伟)2月14日,在隆回县三阁司镇温塘村燕岩岭和三山界回族乡架枧村大水冲造林场地里,锄头挥舞,100余名村民忙着造林。据统计,自春节以来,全县每天都有上千名村民扛着锄头上山造林;目前全县完成春季造林1.8万亩。

    隆回县林业局局长胡江南介绍,该县抓住春节返乡高峰期的机会,狠抓春季造林,以会议、标语、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形成春季造林整地的舆论氛围。同时,以公开信、手机短信、电话联系、春节拜年走亲访友的形式与返乡农民联系,调兵遣将,全力以赴投入春季造林,形成了“全民兴绿”的良好氛围。全县各级领导共创办造林示范点50处、面积达1.3万亩。

    同时,该县从县林业局到各乡镇林业站、村、组、地块,层层抓好技术培训,落实技术责任,做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每项工程都有专人负责,都有技术保障。落实人员,主要是造林专业队的落实,按地块签订造林合同。该局安排林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一边倒”参与造林绿化工作,县林业局机关、24个乡镇和2个街道办事处林业站、5个国有林场近400名技术人员分赴各造林地段,现场督促和技术指导。

    该局把春季造林任务与林业干部职工津补贴挂钩,未及时完成春季造林任务的扣减津补贴;与年度考核挂钩,实行春季造林一票否决;与技术职称晋级挂钩。加大督查力度,对因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整地不达标、达不到要求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政纪处理并通报批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