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张家界山区产妇突发临产 深夜医护百公里摸黑救生
  • 张家界山区产妇突发临产 深夜医护百公里摸黑救生

    时间:2019-04-20 13:24:13  来源:红网   作者:朱高槿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高槿)“我老婆肚子疼的到地上直打滚,到处乱走,是不是快要生了,麻烦你们快点,快点派医生过来……。近日,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大主任张玲丽,接到周女士老公打来的求救电话,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前去紧急救助。

    “这个产妇以前到我院做过产前检查,对她的情况我特别地不放心,孕前就患有间断性的精神疾病,当时出于母子安全考虑,挂了电话,我立马安排了产科主任向珍华教授亲自出诊,并在常规出诊的基础上,又加派了一名护理人员,携带手术包等产科急诊物品,连夜直奔150公里外的周家”。张玲丽介绍道。

    由于山区弯多路窄,车辆在离周家不到100米处,轮子突然陷入沟里,医护人员只能赶紧下车,带上急救物品,一路摸黑小跑到周家。

    “一进门就看见她疼的在地上打滚,于是我赶紧跑上去把她抱在怀里,嘴里不停的安抚道:‘别怕!别怕!姨来了,姨来了’”,出诊人员吴蓉回忆道。经过吴蓉这位“暖心婆”亲切而又温暖的安慰和劝导,周女士情绪稍许平稳后,现场医护人员合力将其搀扶到床上,让其躺下进行检查。躺在床上的她,并不是十分配合,夹着腿就是不松开,大约开导了5分钟左右,才开始有意识的配合。

    就在腿分开的那一瞬间,胎头明显已露出了一半,此时,医护赶紧搭建“临时产房”,摆放急救物品。考虑到屋内灯光昏暗,并立即启用了医用手电筒照明。在经过消毒、接生、断脐、清理宝宝呼吸道、保温等一系列救治措施,最终在22:30分顺利接生一名重2.45KG的早产男婴。

    为了防止母子出现感染等症状,产妇及新生儿连夜被接到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事后向珍华表示,幸亏去得及时,就周女士当时情绪,极有可能存在夹着宝宝窒息或因到处跑动掉下来摔伤宝宝,甚至出现更大的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