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以谎称可承包到工程为由 诈骗他人十余万被判六年
  • 以谎称可承包到工程为由 诈骗他人十余万被判六年

    时间:2019-06-11 15:26:59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吉群芳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吉群芳)男子谎称可承包到政府维修工程,以需送礼疏通关系为由,诈骗他人十余万元,最后自己锒铛入狱。近日,经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涉嫌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李某违法所得十三万余元予以追缴并归还被害人。

    今年60岁的李某系湖南株洲人,曾因诈骗罪被判过刑罚,2016年刑满释放。

    2018年李某因购买山竹子之事与郭某相识。同年11月,李某告诉郭某,他可以承揽到株洲市某政府单位的维修工程,两人可以合伙做,郭某听了便答应了。

    李某看到郭某同意后,便以需要送礼疏通关系为由,骗取郭某现金16000元,收到钱后给郭某出具了一张欠条。

    之后李某便带着郭某一起开车到了他所说的政府单位,让郭某在车里等,自己却到此政府单位办公楼一楼卫生间抽了几支烟。

    大概二十分钟后,李某出来对郭某说,该单位的邓科长说有个总价120万的维修工程可以做。郭某对李某的话深信不疑。

    同年12月,李某又以与郭某合伙承包该政府工程需送礼、请工程介绍人外出游玩为由,骗取郭某11万余元。

    然而这一切都是李某编造出来的谎言,该政府单位并无“邓科长”此人,也未将工程外包给李某。

    无独有偶,李某还用同样的诈骗伎俩从周某处骗得了1万余元,这次只是将承包的单位换成了荷塘区某村山林而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