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7万学生居家参考,这场湖湘名校线上自主联合检测有点意思
  • 7万学生居家参考,这场湖湘名校线上自主联合检测有点意思

    时间:2020-03-09 22:04:24  来源:红网  作者:王媲 杨艳

    a佳教育成绩录入系统.marked.jpg

    A佳教育成绩录入系统。

    学生线上检测1.marked.jpg

    学生在家自主检测。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王媲 记者 杨艳)为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考查学生在家第一阶段的学习效果,3月7-8日,湖南省新华书店旗下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湖南高中各学校开启了首场线上自主联合检测,周南中学、望城一中、株洲市一中、岳阳县一中、永州四中、耒阳二中等多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参考,联合检测同时还吸引了贵州镇远一中等省外学校参与,考生总数达7万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学习造成了较大影响,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南迅智A佳教育一直心系学子,积极寻找解决办法,以缓解各校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的压力。为了组织好这场不见面的检测,A佳教育积极配合湖南各高中学校老师、家长,帮助学生完成线上检测。

    3月7-8日两天,学生在家作答,老师远程批阅,随着最后一场检测科目的结束,检测落下帷幕。这次疫情下的“居家检测”对家长提出了更高要求,邵阳某中学高三学生王雪莹的妈妈告诉我们,“没有严肃考场,没有老师监考,只能靠我们家长自己支持配合,这对我和孩子来说都是首次,但是我们相信只要跟着老师的指示走,一定可以考出好的结果。”长沙市实验中学的家长全程记录下了陪伴孩子“监考”的过程:上午8:30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保持良好心态,上午8:50提醒孩子开考倒计时10分钟;上午9:00正式开考,提醒孩子认真作答;上午11:15提醒距离考试结束时间,上午11:30第一场考试结束,提醒孩子停止作答,12:00在老师指导下完成成绩上传……

    此次线上自主联合检测由A佳教育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A佳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A佳成绩录入系统提交成绩后,我们将为参加此次线上联合测验的学校提供联合检测报告、校长看板,帮助各校教学管理者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为新学期教学规划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为学生提供详细的检测分析和个性化错题集,供学生制订后续学习计划。

    湖湘名校线上自主联合检测不仅对学生是一场考验,对家长、老师以及教育从业人员都是一次独特体验。岳阳某中学校长告诉我们,“创新的模式既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同时又能检测出在家学习的效果,这将给我们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带来很多帮助。”

    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亚玲表示,“疫情当前,居家线上检测不仅是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之计,也是学校老师、学生以及教育服务组织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独特贡献。这次线上联合自主测验是A佳教育与湖南省内多所高中学校积极沟通、共同协作应对新变化的产物,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起努力,携手战胜困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