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鄂一家亲,同频共振一盘棋
  • 湘鄂一家亲,同频共振一盘棋

    时间:2020-03-10 23:43:47  来源:红网  作者:

    3月10日,对于洞庭湖南北两省来说都不同寻常。

    先说湖北。

    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之地,他强调,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总书记考察武汉的同一天,武汉方舱医院最后一批49名患者出舱,这意味着,16家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关门大吉。方舱医院,这一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的特殊医院,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

    再看湖南。

    10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全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一级变二级,不变的是疫情防控的节奏,变的是“二重奏”下的多重奏。

    湖南各地将继续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地区特点和疫情形势精准施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同一天发生在一湖两岸的这些事都是大事,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事。但我们切忌被好事冲昏了头脑,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这一个多月来,湖南湖北在携手抗击疫情过程中,可谓没有彼此,真正做到了同江同湖,同舟共济,同频共振。

    阻断疫情不阻断感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从1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吴安华奔赴武汉开展疫情一线指导救治和防疫工作开始,一场又一场由南往北的勇敢“逆行”发生在湘楚大地。

    这些为生命而展开的星夜驰援接力中,贴着主动请战的动人标签,书写着舍己为人的人间大爱。

    如今,湖南和湖北疫情防控形势都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接下来,两湖兄弟将遵循总书记的指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中携手共进,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同时,湖南第一时间调整响应级别,既是因为湖南自身需要应时而动、精准施策,在两手抓两手硬两手强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湖南的发展常态,同时,不容置疑地也是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另一个重要指示,为“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打开省际壁垒,为湖北产业链的复苏腾出空间!

    对此,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化危为机,全力以赴履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红网特约作者 观潮的螃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