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宁乡:85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
  • 宁乡:85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

    时间:2020-06-20 21:44:28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宁乡站记者 范婷)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争做文明有礼的宁乡人,让文明遇见更美好的宁乡,6月16日,宁乡市举办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会,850余名志愿者接受了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娟出席培训会。

    “劝导时要注意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培训会上,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袁国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特点,系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等;对交通劝导的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解读,特别就劝导行动中的指挥动作、语言形象、劝导服务等进行了规范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开展了交通劝导现场实践。据悉,此次培训的志愿者将分布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彭娟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宁乡人共同的心愿与目标。希望所有志愿者牢记“我是宁乡人,我为宁乡好”,在文明劝导工作中要不迟到、不早退,讲文明、齐劝导,通过文明劝导与宣传带动,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争取在文明测评中不扣分、拿满分,为宁乡获取这块金字招牌付出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