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 | 望城区:开展“回头看”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 清风头条 | 望城区:开展“回头看”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20-09-21 22:07:42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长纪宣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长纪宣 长沙报道

    “巡察指出你们单位带薪休假补贴不规范,2017年度周某某多补贴3000元,朱某某多补贴1722元,为何两人实际都只退了一半的钱?”前不久,望城区委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二组在查阅某单位提供的巡察整改材料后,发现其违规资金清退不到位。

    “这是周某某和朱某某新退缴的补贴资金票据,共计2361元。”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立行立改,第二天,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向督查组反馈再整改情况,并表示之前当事人因为理解偏差,补贴资金计算方式存在错误,才导致清退不到位。

    这是望城区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的一个缩影。今年,望城区成立两个督查组,对6个街镇、4个区直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督查组对照巡察整改问题清单逐一过筛,采取查阅整改台账资料、开展谈话、进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

    “督查不仅着眼于及时发现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还对已整改事项进行‘复查’,有针对性地对被巡察单位2019年以来的工作资料进行抽查,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望城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巡察反馈的‘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你单位制定出台《工程建设实施办法》,为什么2019年某河道清四乱工程仅有签证单,却无审批表?”督查一组在对某街道工程建设管理问题进行“复查”后提出疑问。

    “没想到巡察整改督查这么较真过硬!”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意识到整改中存在的偏差,并表示将马上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避免整改停留在表面,确保每个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据统计,此轮巡察整改“回头看”期间,共开展谈话98人次,发放调查问卷632份,督查问题198个,整改完成的有176个,整改完成率89%。据悉,对巡察反馈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望城以巡察“交办函”的形式“一对一”进行交办,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巡察成效好坏,关键在整改是否到位、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望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望城将坚持对巡察过的党组织定期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整改是否到位、成果是否巩固,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