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东安县芦洪市镇:深化片区协作 ,强化基层监督
  • 清风头条丨东安县芦洪市镇:深化片区协作 ,强化基层监督

    时间:2020-11-17 12:37:17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双萦 王义正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双萦 记者 王义正 东安报道

    “通过片区联合协作,解决了我镇十几年的积案,也让我镇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近日,永州市东安县芦洪市镇纪委书记说道。

    此前,东安县芦洪市镇信访问题突出,覆盖面广、涉及人员多、社会影响大,重复越级访多、集访人数多、信访积案疑难案多。而镇纪委办案力量薄弱,且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尤其是在法律和财务方面。

    在片区协作组例会上,芦洪市镇申请启动第六片区联合协作工作,在县纪委监委调度下,先后派出由委机关联系领导、联系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协作区内4个乡镇纪委人员组成的初核组、审查调查组对芦洪市镇大枧塘村信访件问题线索进行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调查组历经近一年时间查清了相关人员的违纪事实,也看清了极少数信访人为了掩盖个人利益诉求,制造虚假言论,煽动群众集访。

    为次,调查组先后两次召开由东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国土局、财政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部分工作人员以及乡镇书记、纪委书记、村干部、信访人代表、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人参加,芦洪市镇法庭庭长主持的信访回复见面会,针对调查结果对信访人进行现场回复,对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一件一件答复清楚,对涉及违纪人员的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努力消除信访人疑虑,给信访人一个清楚明白的交代。

    与会群众代表感慨:“我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格的信访见面会,对这次的见面会回复我十分认可并信服,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很清楚,回去以后我也知道怎么去回答其他人的问题了。”

    经过此次片区联合协作,芦洪市镇越级访集访现象显著减少,捋顺了芦洪市镇涉纪信访的线头,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