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宁乡市金洲镇颜塘村全村自来水用户达近800户
  • 宁乡市金洲镇颜塘村全村自来水用户达近800户

    时间:2020-11-17 12:49:28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向 张铸英 谭海鹏

    宁乡市金洲镇颜塘村地处沩江河畔,紧临宁乡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由于园区工业经济发展,地下水水质受到影响,解决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成为支村“两委”迫在眉睫的大事。“自来水入户工程于2019年7月份开始设计,不到两个星期就进场施工,铺设供水主管网近35公里,总投资达340万元,现在已全部建设完工,全村自来水用户近800户。”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宁乡市银龙农村水务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熊劲松告诉记者。

    11月9日,记者来到颜塘村双金片9组建档立卡贫困村民熊庆华家中,她正在门前的菜地里摘菜准备做午饭。一把鲜嫩的白菜扯上来后,她径直走进厨房里,拧开水龙头,哗哗的水流声不绝于耳,不一会,白菜就被冲洗得干干净净。

    “水压大,水很清,家里装上自来水真的方便、省心多了。而且,村里为我家开通自来水,没收一分钱,每个月还送4吨水给我用。”熊庆华介绍,自2019年年底家里装上自来水后,她家的水井就完全闲置,再也不用每天抽水了。

    “以前村民喝的都是井水,这几年,水质慢慢变差了,井水不能再饮用了。”颜塘村8组村民刘义祥告诉记者,当村里提出要装自来水时,他举双手赞成。2019年8月,他家成为了全村第一户用上自来水的户子。“自来水用起来非常方便,水质是经过专业机构检测过的,安全有保障,用起来也放心,这是一件大好事呢。”用了一年多的自来水,刘义祥非常满意。

    “近年来,老百姓经常向村里反映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向政府提出了安装自来水的议案,并获得通过。而且,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也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颜塘村自来水管网铺设进展非常快,一举解决了群众的喝水用水问题。而且,对于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还实行费用全免或者减半开通自来水入户,并每个月赠送4吨水,降低了他们的生活负担。现在颜塘村已实现自来水管网全覆盖,老百姓反响很好。”该村村主任姜健说。(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向 张铸英 谭海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