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浏阳男子患上心脏瓣膜病 恺德让他成功换瓣告别心衰
  • 浏阳男子患上心脏瓣膜病 恺德让他成功换瓣告别心衰

    时间:2021-03-03 19:04:53  来源:红网  作者:黎婕妤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黎婕妤)50多岁的浏阳市民潘先生(化名)今年年初频繁出现背痛、胸闷、气短等症状,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心脏瓣膜病,并引发了慢性心力衰竭,必须尽快治疗。

    14 (1).jpg

    手术现场。

    怎么治?据了解,治疗这一疾病的有效手段是实施人工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其中最有利于患者恢复的手术方式,就是全胸腔镜下心脏瓣膜置换手术。这类手术是在全胸腔镜下开展的心脏外科微创手术,与传统切开整段胸骨相比,它只需在病人胸壁上打3个拇指盖大小的小孔就可以完成手术,是迄今难度较高的胸腔镜下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302101602.png

    胸腔镜下心脏手术创伤示意图。

    经多方打听,潘先生及家人了解到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外科可以开展全胸腔镜下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就从浏阳赶到株洲求医。该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主任 曾祥军带领团队为其完成了全胸腔镜下二尖瓣置换术加左心耳缝闭术,术后第6天潘先生就恢复良好出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出院后的潘先生配合药物治疗,他的慢性心力衰竭也将被治愈。

    曾祥军教授介绍,潘先生的手术并没有因为采用新技术而增加额外的手术费用,它和传统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费用差不多,还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优势。

    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外科曾祥军教授及团队可开展的胸腔镜下心脏微创手术种类有胸腔镜下二尖瓣修复和置换术、房间隔缺损修补术,胸腔镜下迷宫术、胸腔镜下双瓣置换(主动脉瓣+二尖瓣置换)等;还可进行冠脉搭桥、大血管手术、瓣膜手术等各类型心脏外科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