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郴州2021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了乡村振兴等事项
  • 郴州2021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了乡村振兴等事项

    时间:2021-05-13 23:10:2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胡用梅)5月11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_DSC9801_副本.jpg

    5月11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有关文件。要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利用的质量效益,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认真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要把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抓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要把准职业教育的核心,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把准职业教育的重点,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要把准职业教育的关键,竭尽全力破解就业难题。要强化职业教育工作领导,形成职业教育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学习先进,对照先进,加压奋进,把郴州发展好,把郴州自己的事情办好;要迅速投入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工作实践中来;要总结好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大力推动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

    _DSC9806_副本.jpg

    郴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中央第六生态环境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涉及郴州有关问题情况及全市矿山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定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不懈建设生态文明,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扛牢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把打、防、管、控、宣等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始终保持严防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斩断犯罪关键链条,切实从源头铲除滋生电诈犯罪的土壤;压紧压实打击治理各项责任,建立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整治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乡村振兴。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崭新篇章;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优势特色产业,做强做优公用品牌,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动农村改革创新;以更强的组织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农村工作条例,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