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她曾主动上门救下祖孙三人 苏玉娟老师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 她曾主动上门救下祖孙三人 苏玉娟老师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时间:2022-04-22 11:2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其中,三湘都市报率先报道的,曾主动上门救下一家祖孙三人的95后乡村女教师苏玉娟上榜。

    4月21日中午,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刚下课的苏玉娟老师。对于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一事,她的回应质朴而淡然,“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一份压力,也是一份激励。我将保持进取精神,立足岗位,绽放自己的青春活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2017年,苏玉娟作为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后,回到母校益阳安化县平口镇完小,成为一名乡村教师,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平淡转化的一天是2021年3月16日。每次提及,苏玉娟总是说,“那是过去的一件小事。”

    当天早间例行点名时,学生娜娜未按时到校,让班主任苏玉娟感到意外。娜娜家离学校只有5分钟路程,是路上遇到问题了,还是生病了呢?一个接一个疑问在苏玉娟脑海里浮现,多次拨打娜娜奶奶的电话都无人接听。情急之下,苏玉娟与校长张彩红一起果断上门,意外救下了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家三口,其中包括奶奶和妹妹。

    经三湘都市报报道后,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全国百家媒体的关注和转发,人民日报新媒体更是以《谢谢你,苏玉娟老师!》为题为她点赞。

    这次意外救人让苏玉娟火了,她没有沾沾自喜。经过反思,她认为,中毒表面上是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的,但深层里则是“被迫留守”“缺少陪伴”埋下的隐患。

    苏玉娟统计发现,在她班上,留守儿童占到五分之一,全校总计有数百名。

    苏玉娟捐出“救人”获得的天天正能量等颁发的万余元奖金,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苏玉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实践站”。在保证教学之余,苏玉娟倾注耐心和爱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一年多来,苏玉娟先后被评为2021“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湖南好人”、“益阳市教书育人楷模”、“益阳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 记者 杨洁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