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闻犇一下|东航事故初步报告出炉后,网络却掀起了一阵舆论战
  • 新闻犇一下|东航事故初步报告出炉后,网络却掀起了一阵舆论战

    时间:2022-04-22 11:2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昨天(4月20日)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初步报告的情况出炉。我也发了相应的视频进行重点梳理。整个初步调查报告真的不长,我认真的看了一下,大概1分钟就看完。

    重点也很清晰,第一告诉大家,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规定,30日内必须公布调查到的信息,所以说就是说调查到什么事实就要公布什么事实。第二就是告知公众,初步调查的结果大概是什么情况。初步的调查结果通报的也很明显、清晰,一眼看过去就能懂。第三也强调了,后续会通过其他的手段继续进行科学严谨的调查。但在这份调查报告公布的底下,热评前三全是清一色的“等于没说”、“看了没用”、“说了白说”这样的话。更有甚者开始在网络上散播不实的留言称找到了,空难事故背后的原因。还有人在网络杜撰了一系列的故事以此获得流量。更可怕的是下面还有不少人表示相信和支持。

    其实非常理解大家期待着空难事故调查结果的心情,但是一定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份完整的事故调查报告的出炉,所需要耗费的人力和时长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工作。它涉及到,场站、导航、空勤、地勤、安检、乘客,飞机检修、天气情况等等。飞机里还有上万个配件、大到机翼,小到螺丝钉,这都是要确认的细节。 可能这其中很多工作到最后会发现是没有意义的,查不出什么来,但调查人员不得不去做。 有时候还会用到某些模拟实验进行事故复演。所以说这个调查过程的工作量真的多到可怕,需要背后工作人员付出极大的努力。所以常常空难事故背后的完整调查报告的出炉是需要好几年时间的。

    而且昨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是事实信息的报告,并不是事故原因的分析。打个简单的比方: 你最近频繁晕倒,于是你去看了医生,医生对你进行初步检查。 初诊结果如下: 肺部没毛病,胃部没毛病,血常规合格——这是事实信息。 具体你为什么晕倒,建议你做进一步检查——这是还没查出事故原因。

    所以真正尊重死者,尊重生命的我们,要做的是耐下心来等待官方的通报,而不是去随意散播谣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