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会议
  •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会议

    时间:2022-04-22 11:24:42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黄超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王杨 通讯员 黄超)4月21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战略推进会议精神、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清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实施“强省会”战略,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长沙片区要在构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设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对外开放高地。

    会议要求,要把握内外形势,坚定信心决心。长沙片区要把握“强省会”战略下的发展之势,把握“强省会”战略下的形势之机,把握“强省会”战略下的条件之利,抬高坐标,对照先进,全力迈入全国先进自贸区行列,进一步彰显省会担当意识。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攻重点,狠抓关键环节。长沙片区要紧紧盯住“到2026年实现进出口总额突破3000亿元,形成全国首创的制度创新成果20项以上,对非贸易总额突破300亿元,引进和培育对非经贸合作企业300家以上”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要进一步突出强外资外贸、强制度创新、强对非合作、强政策支撑、强产业招商、强联动创新、强平台建设、强营商环境、强统筹调度、强宣传推介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细化落实,凝聚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战略推进会议精神、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精神,按照《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的部署,强化平台支撑,高标准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要挑起重担、攻坚克难,倒排时序、挂图作战,推动“强省会”战略各项任务在长沙片区高效率、高质量落地见效;要永葆“闯、创、干”的精气神、硬作风和真本领,昂扬斗志、抢先争优、锲而不舍、挺膺负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实干中体现担当,在律己中守牢底线,用自贸作风打造自贸成效,用自贸之为助力省会之强,用自贸新成效服务“强省会”战略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