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召开2022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工作推进小组会议
  • 湖南召开2022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工作推进小组会议

    时间:2022-04-22 11:25:09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湖南省2022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工作推进小组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汪衡)4月21日下午,湖南省2022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工作推进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听取了合作区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明确2022年度工作目标,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湖南是全国对台工作重点省份之一,经过近40年努力,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已成为湖南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湖南有国家级平台4个,省级园区11个。

    会议指出,抓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今年湖南对台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发挥湖南对台工作独特优势,深化湘台融合发展,打造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湖南样板”,确保合作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好合作区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建设好产业合作区这份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用好产业合作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这个重要抓手。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作工作交流发言。

    省委台办主任、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工作推进小组组长曾智夫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湖南特色、突出协同合作、突出产业发展、突出机制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产业合作区。要加强全盘统筹,凝聚工作合力,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湘潭、岳阳、郴州三大片区。努力推动产业合作区建设工作上台阶、出成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