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全面落实“十年禁渔” 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调研
  • 全面落实“十年禁渔” 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调研

    时间:2022-04-22 11:27: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市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和“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参加。

    “禁捕退捕情况怎样”“渔民的生活状况如何”……在鼎城区渔政码头以及牛鼻滩镇退捕渔民幸福屋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巩固禁捕退捕成果、退捕渔民增收等情况。

    在汉寿县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区,调研组一行来到青山湖鱼鸟类博物馆、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考察了西洞庭湖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等。

    在湖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调研时,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面临的难题以及发展规划等,勉励大家进一步创新发展,为更多劳动者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省政协通过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同时,将加快助力洞庭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