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开福区:服务+监督,确保春耕生产和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 长沙开福区:服务+监督,确保春耕生产和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时间:2022-04-22 11:28:08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朱绪英

    85007497f21744f0a39150cdc67d66a2.jpg

    开福区纪委监委联合农业农村局、相关街道对辖区早稻种植分类精准指导。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朱绪英)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关键时期,一大早,长沙开福区沙坪街道诺贝尔蔬菜基地集中育秧大棚内,负责人章洪正在秧田查看种子出苗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提早落实种子、秧盘、保温薄膜等农资储备,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早稻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眼下,各地育秧大棚内早稻种子渐次抽芽、出苗。开福区坚持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在抓细抓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基础上,实施“全力以赴春耕备耕”行动。开福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街道对辖区早稻种植分类精准指导。

    “现在政策好,补贴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延迟发放,我家今年把一季稻改成了双季,开始还没买到种子,现在都解决了……”沙坪街道种粮大户周香红告诉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当时种子的问题虽然向纪检监察组反馈了,但还是担心会错过育秧的最佳时期,但是才过了3天,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就领着农资公司的人员上门服务,不仅带来了短缺的种子,还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政府今年还帮忙购买了农作物保险,让我们能够安心种粮食,收入有保障。”

    “入春以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田间走访调研辖区今年早稻种植情况,我们了解到部分种粮大户存在种子购买困难的情况,我们就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调运种子,发放到农户手中。”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对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商品的调运储备,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方式,把适合农户使用的农资商品配送进村入户。

    为确保春耕生产和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开福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绿色通道”,对春耕惠民政策信访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办,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开福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现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1000余亩,油菜种植面积1500余亩。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耕地抛荒、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当好群众的‘护粮人’,为丰收描摹底色。”开福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