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孕妇羊水破了堵在路上 交警医生接力救人
  • 孕妇羊水破了堵在路上 交警医生接力救人

    时间:2017-11-09 09:11:24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诗娴 李萍 徐珊

      羊水破了堵在路上,交警医生接力救人

      拥堵路段车程平时20分钟,最终只用了6分钟;孕妇顺利产下女婴

    11月8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小公主顺利出生。图/记者华剑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陈诗娴 实习生 李萍 通讯员 徐珊) “女儿6斤4两,母女平安。”11月8日中午,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欧阳先生正在照顾妻子,刚出生的女婴躺在一旁的小床上。

    欧阳先生在长沙高新区工作,8日早上7点多,他和妻子先送5岁的儿子去幼儿园,吃完早饭后,妻子突然觉得肚子痛,这可把他急坏了,“预产期是11月20日”。

    欧阳先生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取得联系后,开车送妻子去医院。早上8点左右,正值早高峰,行驶至汽车西站路段时堵车严重。“10多分钟只挪动了一两米。”欧阳先生说,妻子已经见红,表情越来越痛苦。这时,欧阳先生拨打122向交警求助。

    几分钟后,欧阳先生接到辖区交警打来的电话,对方给他规划出最短路线,他很快上了二环线。刚上环线,欧阳先生就看见一名交警在路口等着自己,他一路跟着交警的牵引车辆。不久后,欧阳先生到达南二环新开铺路段,此时车行缓慢。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另一名交警。

    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王春华说,当时看到一名待产孕妇横躺在车辆后座,表情痛苦,裤子上有大片血迹。王春华立即向分控中心汇报,采取了调控红绿灯、分流相关路段等措施。随后,王春华为小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平时早高峰要走20分钟,最终用了6分钟”。

    欧阳先生说,赶到医院后,交警和医护人员将产妇抬上担架,送往急诊科,在急诊科做了简单处理后送至产房。“从家到医院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女儿顺利出生,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欧阳先生说。

    “当时孕妇羊水已破,有阵痛见红,情况十分危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杜毅新介绍,医院当即开启绿色通道,为产妇做了相关检查。五年前,产妇曾在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这一次原本也想剖腹产。杜毅新说,评估了产妇的情况后选择了自然分娩,大概一小时后,产妇顺利产下女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