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中学生再获国际摄影大奖
  • 长沙中学生再获国际摄影大奖

    时间:2017-11-09 09:16:39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10月28日,2017年度SIPA国际摄影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锡耶纳古堡举行,长沙市一中学生龚子杰以作品《开茶馆的男人》获得20岁以下青年组冠军,他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得金球奖的中国摄影师。同时,龚子杰拍摄于湘西茶峒的作品《老渡口》获勋带奖,作品《青藏高原转经人》获优异奖。

    SIPA国际摄影奖是面向全球摄影师的重要比赛之一,今年收到全球近五万张作品,竞争激烈。据悉,这已经不是龚子杰第一次获得国际大奖,2015年,他的摄影作品《墙头草》拿下2014年度美国国家地理中国区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前一晚,龚子杰收到大赛组委会主席托人送来的一支香槟。“我当时隐隐觉得自己可能获了金奖,但又觉得不大可能,全球那么多厉害的摄影师。”龚子杰说起那一幕还有点害羞。

    龚子杰正在读高三,学习紧张,但每个周末他会花一晚上的时间去街拍。他希望能够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摄影专业,继续自己的摄影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