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天心区“政协在行动”走进南托街道精准扶贫
  • 长沙天心区“政协在行动”走进南托街道精准扶贫

    时间:2017-11-09 10:17: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南托街道牛角塘村黎塘小学虽靠近107国道,却无一条通往学校的好路,交通不畅引发的上学难问题牵动着区、街领导干部的心。昨日,由天心区政协主办、南托街道承办的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精准扶贫助学圆梦 天心区政协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为黎塘小学捐赠了筑路专项资金。

    据悉,牛角塘村在国家贫困数据库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73户244人。根据省、市、区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区扶贫办的指导下,每户贫困户都配备了帮扶责任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近年来,各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依托教育助学、危房改造、兜底保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贫困户的生活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精准扶贫助学圆梦行动,天心区部分政协委员定向捐赠牛角塘村黎塘小学筑路专项资金54000元,为街道贫困户发放6000元爱心慰问金。在非指定捐赠环节,政协委员们及老师、家长、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共募集善款43800元,将作为专项助学资金用于牛角塘村黎塘小学硬件设施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