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一腔赤诚报雁城 美术家洪植煌回衡阳举办画展
  • 一腔赤诚报雁城 美术家洪植煌回衡阳举办画展

    时间:2018-06-15 11:42:43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洪植煌(左)向衡阳市美术馆赠送作品。

    洪植煌向嘉宾介绍他的作品。

    本地书画名家杨宝琳讲解作品的艺术之美。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记者 周海波)25岁来湖南省衡阳工作,在衡阳留下大量佳作,带出大批美术人才,26年后返回广州美术学院工作。6月14日上午,美术名家洪植煌带着100余幅佳作重返衡阳市美术馆,为第二故乡的人们带来一场美的盛宴。

    在衡阳市美术馆的几个展览室里,共展出洪植煌作品100余幅,其展出作品有表现时代精神的历史名作,有书写民间艺术和生活的特色作品,也有精致的文人水墨小品、敦煌壁画摹本,还有展示学院派传统与发展的素描、速写作品,多方面展现了洪植煌“海雁之情,阳光之心”的艺术向往、多样化的艺术追求和所秉持的“真善美”艺术理念。

    参加展览的有洪植煌的朋友、学生、书画界大咖等,洪植煌深情回忆了在衡阳的工作经历,并为观赏者介绍了创作经过。本地书画名家杨宝琳评价,“这些画作构图饱满,泼墨大胆,人物生动,功力深厚。他把对党对人民的满腔热忱融入艺术作品中,给人带来高品位的艺术享受。”

    本次展览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6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人物链接:

    洪植煌,1939年出生于汕头,祖籍潮州浮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湖南省衡阳市书画院院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衡阳市美协常务副主席,现为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被广州美术学院授予“从艺五十年艺术家荣誉称号”。曾专程前往敦煌、新疆等地学习临摹研究民族艺术,并前往俄罗斯、埃及、土耳其、阿联酋进行艺术考察,广收博取,锤炼艺术语言,形成中西兼容、工写结合、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