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家校合作 长沙芙蓉区首创区属家委会
  • 家校合作 长沙芙蓉区首创区属家委会

    时间:2018-09-03 09:18: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黎银华 周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黎银华 周梁)昨日上午,芙蓉区17名家长代表在大同古汉城小学开了一个简朴而意义重大的会议:首届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同其他入选的16名家长一样,湘一芙蓉二中1604班王政的父亲王玉华表示:“今天,我感到自豪又紧张。作为选出的家委会代表,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接受更多的挑战,也要跟孩子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家委会一般都是由班级或者校级组建,为什么要首创一个由区级组织的家委会?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家庭等多方面相互协调、合作,才能真正达到理想的教育效果,“为每一个孩子打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家庭环境,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有机融合的现代教育体系,形成有温度的教育共生体,经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芙蓉区教育局首届家长委员会。”

    据悉,为了组建芙蓉区教育局首届家委会,芙蓉区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谋划和筹备,经过两轮推荐和遴选,最终从78名候选人中产生了17名家长代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