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双峰青树坪镇:科技扶贫兴农致富
  • 双峰青树坪镇:科技扶贫兴农致富

    时间:2018-09-03 09:20:54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禹波 周舞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禹波 周舞身)9月2日,青树坪镇举办多场科技扶贫培训班,特邀湖南人文学院教授为全镇四个贫困村共计培训贫困群众172人。

    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推进农科教、产学研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要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健全和完善镇村技术人才管理制度;要积极争取和吸引社会资金投入科技扶贫,促进农村兴农致富。

    针对该镇四个贫困村的地理环境及优势农产情况,湖南人文学院的教授们分别进行了油茶林、红心脐橙、黄栀子、艾蒿等栽培技术的授课,全新的科学种植方式让群众大开眼界,实际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得到了科学的解释,培训结束后,不少群众主动找到教授询问科技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