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中葡双方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 商务部:中葡双方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8-12-08 17:5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2月6日讯 商务部于2018年12月6日15:00召开1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了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今天中午习近平主席结束了此次出访已经抵达北京,我们知道葡萄牙是他这次出访的最后一站,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出访中葡双方达成了哪些经贸成果?

      高峰:习近平主席此次对葡萄牙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八年后首次访问葡萄牙,为中葡经贸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高访期间,双方正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也是最先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中葡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中方愿与葡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基础设施、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合作。

      在贸易领域,中葡双方签署了关于服务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经济混委会机制下设立常设议程项目,加强在运输、旅行、金融、技术、文化等重点服务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推动在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服务贸易统计数据、服务业行业标准与认证的最佳做法等方面开展信息共享,为双边服务贸易发展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此外,双方还签署了葡萄牙鲜食葡萄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等政府间合作文件。

      在企业合作方面,双方企业在此访期间共签署了6份商业协议,涉及能源、金融、电信、农食产品等领域。

      中方愿与葡方一道,认真落实此次高访达成的经贸成果,密切双边贸易往来,加强政策沟通,继续推动双方产业发展的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