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平利老人在外流浪40多年 想回家却记不清回家的路
  • 平利老人在外流浪40多年 想回家却记不清回家的路

    时间:2018-08-21 18:59: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谢谢警察同志的帮助,我在外流浪了40多年了,今天终于回家了”。8月13日,65岁的顾某向民警表示感谢时说到。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7月25日下午,汉阴县公安局蒲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摸排流动人口时,了解到在天星村某养殖场有一位流浪多年的老人。据该老人介绍,他叫顾某,今年65岁,系平利县东方红村人(具体地址不详),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48年前,父亲去世后,他离家出走,流浪到汉滨区梅子铺镇,被好心人黄某收留,为其养牛,这一养就是40多年。现在由于年龄大了,老人总想挣点钱回家,于是他又开始了流浪生活,今年7月份流浪到汉阴县蒲溪镇天星村廖某的养殖场,廖某见其困难便将老人收留。

      随着老人的年龄越来越大,回家的念头越浓,老人也多次对廖某提起过自己想回家,但40多年没回家了,已经记不清回家的路了。蒲溪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走访送”和“一标三实”工作中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不要担心,一边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进行汇报,同时与平利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经了解,老人所说的平利县东方红村早已改为平利县三阳镇梁家坝村,民警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该村村干部的联系方式。经民警和村干部几番沟通联系,并在村干部的走访核实下,证实老人顾某正是梁家坝村(原东方红村)人,但40多年都没回过家了。

      信息核实后,蒲溪派出所民警驱车百余公里,将老人安全送回平利县三阳镇梁家坝村,在村委会,经年长的村干部再次核实,老人正是该村出走多年的顾某。该村村干部表示,将暂时把顾某安排在村上敬老院生活。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杨帮武 刘安正 夏剑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