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骗领身份证伪造身份 镇巴一村干部诈骗2万余元被抓
  • 骗领身份证伪造身份 镇巴一村干部诈骗2万余元被抓

    时间:2018-10-16 21:02:2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图说,民警为村民返还了被骗赃款

      近日,镇巴县公安局泾洋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并通过追赃为受害人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今年9月,泾洋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某村村文书陈某骗领王某身份证,冒充王某骗取国家政策款。收到线索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精干警力上案攻坚,调取、收集证据,准备工作完成后,民警依法传唤陈某,面对民警的攻势以及大量的证据,陈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3年1月陈某持王某户口本,冒充王某到派出所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之后利用其村文书的职务便利替王某申请了医疗救助、养老金、农村五保、高龄保健等政策款,政策款到账后,陈某多次持王某身份证到银行取款6400余元。

      案件侦破之后,民警继续抽丝剥茧,一举侦破了陈某用同样手段诈骗其他两人现金13600余元。10月11日,民警将陈某诈骗的赃款如数退还给了受害人,受害人对公安民警快速破案,追回赃款表示万分感谢。

      现在陈某的诈骗行为已受到泾洋街道办纪委的纪律处分,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曽杰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