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骗局!山阳一村干部接陌生电话 对方称需要手术费
  • 骗局!山阳一村干部接陌生电话 对方称需要手术费

    时间:2018-10-16 21:02: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10月12日,山阳县公安局色河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让当事群众避免精神损失和巨额经济损失。

      据了解,当日9时许,山阳县色河铺镇某村干部张某慌忙来色河派出所报称,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自称为色河社区村民徐某的朋友,该男子称徐某和他人打架,被他人砍伤,现住在西安市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需紧急手术,由村干部告知家属,让家属转账15万元手术费。但徐某父母年迈、身体不好,担心知道后会受到较大打击,就来找民警咨询。

      民警详细听完张某的报警,立即告知其“这是诈骗陷阱。”张某表示对方说的很客观、很真实,村上确实有一名叫徐某的村民,并在西安打工,现在徐某的电话又打不通。民警解释:“这是骗子的常用伎俩,里面疑点众多,如果真被砍伤,当地警方肯定介入调查;如果真在医院重病监护室,肯定通知家属到场而不是要求转账......”。民警解释后,见张某还有些半信半疑,就当场拨通了张某提供的陌生电话。民警刚表明身份,对方就挂断电话,随后电话就无法接通。

      见此情况后,张某恍然大悟,万分感谢民警。随后民警向其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常用手段,告知其吸取教训,对涉及汇款、中奖等陌生电话,做到不信、不汇款,并及时报警求助。同时警方提醒:骗子手段不断翻新,诈骗陷阱时时提防。凡接到陌生电话、收到陌生短信等被要求转账汇款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可以报警求助,以防上当受骗。

      华商记者 陈永辉通讯员 武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