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青年行走计划|走进西安电信智慧营业厅
  • 青年行走计划|走进西安电信智慧营业厅

    时间:2019-04-20 17:35:01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16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新浪陕西、华商报、西部网联合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关中行走团走进中国电信西安公司智慧营业厅,感受智慧服务带来的便捷,真正体验智能宽带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

    /

      今天,营业厅内随处可见佩戴党徽、团徽及西安志愿者服务牌的服务员,据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团委书记陈伟介绍,西安电信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搭建平台,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西安电信团委以创建各类“青”字品牌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团队凝聚力竞争力,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

      参观结束,我们与西安电信青年代表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西安电信客户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杨小凡告诉我们,西安电信除了为广大用户提供基础通信服务外,目前已进入3.0转型阶段,向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及运营智慧化发展。目前具备了“三张网一朵云”的业务服务能力,即提供光纤有线网络、4G移动网络、物联网及天翼云服务,为个人、家庭、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基于对新技术的好奇,聊到5G技术时,西安电信网络建设部副总经理侯宇坤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及功能介绍,整个交流过程轻松诙谐。

    /

    /

      体验结束后,行走者对记者说,营业厅里的服务员热情非常周到,也能积极为客户解疑答惑,对中国电信西安公司智慧营业厅的讲解以及服务赞不绝口。

    /

      行走者们体验了一系列的智能应用“黑科技”。在智能宽带的搭载下,只需动一动口,电视、空调、小家电就能听从指挥;说一说指令,智能音箱就能回答问题、播音乐、报天气等等。

    /

    /

      在营业厅内,我们了解了中国电信独有的智能宽带,它是可以带来全新智慧生活方式的新一代宽带,较传统宽带而言,一是千兆宽带,智能连接、二是满速WiFi,智能组网,三是随心点播,智能电视,四是海量珍藏,智能云盘、五是美好生活,智能应用。

    /

    /

      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易滟莉告诉我们,电信广场营业厅是西安首家中国电信集团级智慧旗舰厅,也是西北五省目前为止最大的电信智慧营业厅,营业厅设置了7大区域、22条界面新标志、26处客户新感知,不仅能给客户带来视觉、服务的变化,更能让进厅用户切身体验智能技术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生活上的便捷。在参观体验过程中,我们看到智慧家庭体验区、智能生活实景区、天翼云智慧体验区、VR活动中心、终端展销区、业务受理区、品牌合作区之间纵横交错,处处都展示着新环境的变化和新服务的体验。行走者惊讶的说:“这和我想象中的营业厅不一样!”我们看到营业厅的柜台少了,体验多了;推销少了,帮助多了;模具没了,产品活了;排队没了,办理快了。很多用户都在边喝咖啡边办业务,不到一杯咖啡的时间,业务办完了,问题解决了,还得到了休闲放松。我们感叹:“现在的电信营业厅真是少了拥挤与等待,多了舒适与享受!”易滟莉总经理还介绍到,西安电信目前已经在西安打造了700余家智慧家庭服务中心,与我们所走访的电信广场营业厅遥相呼应,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家门口的服务,形成“15分钟智慧服务便民圈”,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