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上半年电商线上交易额达32亿元 超去年同期12倍
  • 铜川上半年电商线上交易额达32亿元 超去年同期12倍

    时间:2019-07-24 20:54:30  来源:  作者:

    image.png

    7月23日,铜川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会议由铜川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王乐平主持。铜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琨对上半年铜川经济运行发展情况予以介绍。

    image.png

    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

    居全省第3位

    上半年,铜川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居第6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8%,位居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4%,居第6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1%,居全省第4位。

    铜川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回升、逐月增长,呈现出“难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忧”的态势,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市电商线上交易额达到3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2倍,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2346.7万元,同比增长49.1%,较1-5月提高6.7个百分点。

    4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落户铜川

    电商交易额增速大幅提升的主要动力源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铜川市全力打造区域数字经济枢纽和资源型城市数字化转型样板,坚持把大数据和产业电商作为突破口,聚力建设大数据服务、千亿结算、数字金融、双创示范、智慧物流和人才孵化等“六大中心”,全面搭建数字经济政务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教育等新兴服务业。截至目前,京东集团、美国肯睿、上海摩贝、中国安易、西安交大物联网研究院等4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落户铜川,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大数据学院等一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快速崛起给电商产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上半年全市电商线上交易额达32亿

    去年同期的12倍

    为何数字经济的快速崛起能够带动电商产业发展?杨琨介绍,数字经济的背后主要是仓储和物流,物流对应的流动经济,而仓储的发展对应则是电商交易额的增长。如占数字经济交易额90%以上的化工品运输领域龙头企业“陕西摩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30.17亿元的网上销售额及12.2倍的增速,还有其采用“以商招商”模式吸引的其他仓储企业,有力地支撑了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

    杨琨表示,上半年全市电商线上交易额达3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2倍,虽然目前体量不大,但势头很好,表现抢眼,其经济贡献和税收贡献也在逐年增加,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TYX)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