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这辆黑色路虎越野车牌不对 延安交警当场拦截记24分 罚7000元
  • 这辆黑色路虎越野车牌不对 延安交警当场拦截记24分 罚7000元

    时间:2019-07-24 21:03:22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12日15时31分,甘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集成指挥平台预警,甘泉县210国道六里峁卡口由南向北行驶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车号为川A039U9,预警信息为套牌嫌疑。

    甘泉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迅速对该车行驶记录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车辆轨迹进行科学布警,第一时间通知城区中队民警在前方设卡拦截。

    在15时39分时城区中队回复该嫌疑车辆已拦截,正在进行检查。经核实该车确为套牌车辆,城区中队民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依法查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与第3款对该驾驶员作出共记24分,罚款7000元,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720204433.jpg

    套牌危害:

    1、扰乱公安机关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制造社会不稳定因素。套牌车不仅严重干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而且由于套牌车没有合法手续和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极易逃逸,大大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

    2、扰乱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因为套牌车逃避各种税费,其运行成本比合法车辆要低的多,因而也大大地降低了货物运输的费用,这直接促使了运输市场的恶性竞争,造成运输环境恶性循环,使有序的运输秩序变得杂乱无章。

    3、扰乱国家的经济秩序。由于套牌车是非法营运,不会主动缴纳国家各种税费,管理部门又根本无从征收各种税费,从而造成了国家税费的大量流失。其次保险公司在机动车投保、索赔等环节上对套牌车缺少有效管理和监督,套牌车发生事故后,经常出现骗保等欺诈行为,严重损害着各保险公司的经营秩序和利益。

    4、损坏真车主的合法权益。合法车辆在被别的车辆套牌后,在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等方面,真车主往往要充当“冤大头”,给真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真车主也是苦不堪言。

    来源:甘泉公安交警

    (XT)

    延安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