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路陡弯急 延安一油罐车司机驾驶不当 连车带人翻下70米山沟
  • 路陡弯急 延安一油罐车司机驾驶不当 连车带人翻下70米山沟

    时间:2019-07-24 21:03:22  来源:  作者:

    7月20日早11点左右,志丹消防中队接到派警称:志丹县双河镇有油罐车侧翻沟底,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志丹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城市主战消防车,14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志丹中队到现场后,经过询问知情人和现场侦察发现,是一辆满载原油的油罐车由于路陡弯急,加之速度较快,司机处置不当翻入垂直距离约70米的山沟,有两人被困。由于山谷较陡,无法下到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沿山脊开辟救援通道,近距离迂回到山底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jpg

    沿途危险重重,稍不注意就会坠入谷底,救援人员互相提醒搀扶,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山沟,经过侦查发现一名人员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另一名被困人员没有被发现,指挥员立即下令在事故现场附近搜寻,经过10分钟搜索,发现该被困人员在油罐车发生事故时时从车里甩出并坠入与车辆垂直下方山谷的山洞里。随即消防指战员立即利用绳索和担架下入谷底搭建救援通道。

    2.jpg

    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固定伤者,由于地势复杂,救援困难,两名消防员利用绳索下降山洞最低处,用担架固定好被困人员进行垂直上拉作业,经过20分钟,被困人员被抬出谷底,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现场所有人员克服地理环境复杂等因素,齐心协力将该人员沿刚开辟的崎岖陡峭的山路抬上公路交给救护人员。

    此次救援过程持续大约1个小时,延安消防指战员在最短的时间利用最有效的救援方法,克服天气炎热和潜在坠崖危险,与时间赛跑,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XT)

    延安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