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小姑娘突然晕倒孩子母亲急呼“救命” 危急时刻来了位“最美护士”
  • 小姑娘突然晕倒孩子母亲急呼“救命” 危急时刻来了位“最美护士”

    时间:2019-07-27 22:28:25  来源:  作者:

    7月23日中午,烈日当头,在铜川老区市一中公交站台,一位姑娘突然出现身体不适,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晕倒在路边,孩子母亲束手无策、急呼“救命”。铜川市妇保院院儿科护士张娜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见此情况,立即跳下公交车,跑到姑娘跟前查看病人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25200016.jpg

    经简单询问家人后得知,姑娘从早上到中午一直没吃饭,初步考虑为“低血糖”。张娜急忙就近买了个“棒棒糖”让姑娘含在嘴里,同时买来一瓶饮料让姑娘喝下,几分钟后症状有所缓解,但仍然体虚乏力,口唇发白,又帮忙搀扶着姑娘来到铜川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经医生诊查主要是由于近期劳累、天气炎热、未吃早餐等原因导致的“低血糖”,其他检查并无大碍。在为姑娘输液病情平稳后,这位姑娘才离开医院。

    微信图片_20190725200010.jpg

    后来孩子母亲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当时救治自己女儿的铜川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张娜,对张娜的救助善举感激万分,同时感谢医院培养出技术好、医德好的优秀护士。

    铜川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护士张娜一个小小的善举,展示的是妇幼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能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及满满的爱心,这种正能量的奉献精神值得全院职工学习。

    华商报记者袁小锋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