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种植山地苹果 剩余劳动力有活干
  • 种植山地苹果 剩余劳动力有活干

    时间:2019-07-27 22:30:09  来源:  作者:

    地处靖边县东南的畔沟村,由于自然条件差,大部分村民向外搬迁,常住人口不足500人。今年起,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党委、政府通过盘活村级存量资产,发展壮大山地苹果,带动百姓走向发家致富的道路。

    “由于山地苹果的产业链长、周期长,加之还需一定的技术,单家独户无法妥善经营,而园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五六年了还没有效益。”畔沟便民服务中心书记杜虎斌说,今年起,中心决定把合作社承包给当地村民周丙川经营,最终收益由农户和合作社三七分成。“果园预计明年就可大面积挂果。”周丙川说,剪枝、梳果、绑袋这些工序都是集中管理,村民不需出任何费用,年底可拿到30%的分红。

    据悉,畔沟便民服务中心累计种植山地苹果1000亩,目前已挂果约350余亩。山地苹果的种植,不仅解决了该中心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务工问题,而且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壮大了集体经济。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白凌燕 刘河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12.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