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攻坚下足“绣花功” 脱贫织就“幸福花”
  • 攻坚下足“绣花功” 脱贫织就“幸福花”

    时间:2019-07-27 22:30:09  来源:  作者:

    “这几年我们村变化很大,村民收入不断提高,入股合作社就能领到分红,家门口也能打工挣钱。”7月16日,在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生油村梁界小组的蔬菜大棚里,脱贫户李增昌高兴地说。

    近年来,神木市下足“绣花”功夫,有效打通脱贫“经络”,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幸福之花开遍麟州大地。2019年,安排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14亿,全面实施巩固提升项目137个,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在神木市沙峁镇石板上村的杂果园基地,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李兴考是村里的脱贫户,平常利用农闲时间到村里的合作社打零工,以增加家庭收入。他说:“党的帮扶政策好,我家脱贫后,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石板上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功介绍,目前石板上村流转土地200亩种植山地苹果,种植杏300亩,村民可以伸手摘“财富”。

    此外,神木市还通过光伏扶贫带动模式、村集体经济带动模式、新型主体带动模式、自主发展模式等多种带动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韩艳艳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12.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