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奖励金3万元!榆林市计划招录“三支一扶”工作人员37名
  • 奖励金3万元!榆林市计划招录“三支一扶”工作人员37名

    时间:2019-07-27 22:30:58  来源:  作者: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报送“三支一扶”岗位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计划招录“三支一扶”工作人员37名,其中清涧县14名,佳县12名,子洲县11名。具体招录信息,请随时留意网站公告。事业单位考试正在征集用人单位招聘计划,具体事宜请关注网站公告。

    什么是三支一扶:

    中组部、人社会部等九部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工作,计划依据的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

    振兴计划和三支一扶的关系:

    三支一扶是全国性质的考试,陕西在落实国家政策的时候把三支一扶叫做“振兴计划”,全称“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陕西的振兴计划一经聘用,即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享受本单位现有在册正式人员同等工资、社保等待遇。

    由于今年公告暂未发布,整理了2016年榆林市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供大家参考:

    招聘对象:

    符合陕西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条件,年龄在1986年7月1日至1998年10月25日期间出生的2016年应届及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主要以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医学影像、医学检验、药学、护理、畜牧兽医、学前教育等6个专业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文化程度和业务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报考教师岗位的师范类考生须取得教师资格证;

    6.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适合岗位要求的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条件;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招聘岗位的其他具体资格条件按附表岗位要求为准,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依照国家教育部专业目录为准。

    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笔试主要范围: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法律知识、职业道德、文史基础知识、自然科技常识、环境保护、事业单位概况、省情概况及时政等方面的内容。可参考《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可在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作为公共科目笔试知识点。

    面试:

    面试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下,由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面试满分为100分,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进行四舍五入。

    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聘用人员,上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并核发统一印制的《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新聘用人员凭招聘通知书,办理人事、工资、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到所招聘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并与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签订5年以上服务年限的聘用合同后,由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基层用人单位上报的人才需求计划分配到各农村基层用人单位。

    保障措施

    各县区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学历、专业、年龄、资质等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不得擅自扩大范围、降低标准,切实保证把优秀毕业生招聘到基层专业技术岗位上。

    对招聘到县以下农村中、小学和乡镇涉农服务机构工作,且签订5年以上服务年限的普通高校本科生,给予奖励金1万元;对招聘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且签订6年以上服务年限的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给予奖励金3万元。

    招聘到农村基层的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由县区各行政主管部门管理,工资待遇由县区财政按照规定标准按时足额予以发放。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学专业毕业生,第一年可安排到县区医院实习锻炼。

    对招聘到农村基层参加振兴计划且在基层服务满3年者,经所在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和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可以在本县区境内乡镇同类事业单位之间流动。

    招聘的从医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的意见(暂行)》(陕政办发〔2013〕36号)中规定的各项待遇。

    教育、卫生、涉农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时在同等条件下有农村基层工作服务经历的优先。

    对违反协议不到基层工作或不履行服务年限的,予以通报,追还奖励金,并不得录聘为省内财政供养单位人员。

    整理自榆林市人社局门户网站

    (LKK)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