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PM2.5平均浓度上升较大!省生态环境厅对安康就大气环境问题实施提醒谈话
  • PM2.5平均浓度上升较大!省生态环境厅对安康就大气环境问题实施提醒谈话

    时间:2019-07-27 22:38:39  来源:  作者:

    7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对宝鸡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等8市(区)市政府实施了提醒谈话。

    提醒谈话指出, PM2.5是国家下达陕西省的生态环境“十三五”约束性指标之一,对照《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下达的考核指标,2019年1-6月,全省13个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1.3%;其中,宝鸡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等8市(区)PM2.5浓度同比上升幅度较大,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恶化。

    一是夯实责任,铁腕治霾。对照年初任务清单,逐一细化目标任务,逐一实化整改举措,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治理,打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要深入推进散煤治理、集中供热站和燃煤电厂深度治理,积极实施工业炉窑整治,对典型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治理,加密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的路查路检,加大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力度,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对恶意焚烧行为严厉打击。

    二是一市一策,科学治霾。各地要切实加强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组织实施,夯实政府挂帅,涵盖生态环境、工信、城建、气象等多部门在内的领导小组责任,为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对工作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落实。同时,要注重培养地方人才队伍,抓住驻点跟踪研究难得的机会,带动培养本地人才队伍和基层科技力量,提升地方基层科技支撑能力建设。

    三是联防联控,协同治霾。生态环境部已经启动了重点区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污染源应急减排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和清单编制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着力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工作,细化治理和管控措施。各市(区)务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要厘清主体责任,梳理各自大气污染防治职责,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要结合污染物浓度时空分布和区域污染差异性,针对辖区污染主要因素,有针对性的制定细化区域性防治措施,为秋冬季攻坚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8个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提醒谈话为契机,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将治污降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给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来源: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FYC)

    安康最新.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