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对生活垃圾用围挡或彩条布遮丑 商州区杨峪河镇创卫工作不力被通报
  • 对生活垃圾用围挡或彩条布遮丑 商州区杨峪河镇创卫工作不力被通报

    时间:2019-07-30 19:31:31  来源:  作者:

    7月26日,商州区委督查室向杨峪河镇赵湾、下赵塬、谢塬三个社区创卫工作下发了督查通报,并在全区范围内对杨峪河镇党委、政府进行通报批评,并就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报指出,在赵湾社区,部分道路黄土裸露,明渠排污治理不到位,通村路占道种菜、乱堆砂石,旱厕治理不彻底;对部分居民门前生活垃圾没有彻底清理,而是采取围挡或彩条布覆盖方式遮丑,背离了创卫标准和要求。

    在下赵塬社区,203省道沿线路边有建筑垃圾、门头牌匾及废品收购站经营不规范、轮胎露天摆放,综合环境整治不彻底,流动摊贩整治不到位。在谢塬社区,203省道磁性材料厂院内有旱厕、坑塘积水、三堆六乱、积水容器,综合环境卫生差。

    检查中发现,在三个社区仅看到保洁人员在捡拾生活垃圾、铲除杂草,未看到集中清理三堆六乱及生活垃圾的现场。三个社区普遍存在工作安排不扎实,居民房前屋后三堆六乱现象治理不彻底、标准不高,宣传氛围不浓厚,群众发动不力,旱厕改造不彻底等问题。

    通报要求,一是杨峪河镇要切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安排部署,及时整改落实;包抓杨峪河镇的区级领导和包抓部门,要迅速深入杨峪河镇督查指导,确保杨峪河镇创国卫工作全面达标。

    二是商州区直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着力安排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国卫创建工作,确保本单位及分管联系的企业事业单位、老旧住宅小区全面按照创国卫要求全力整治,全面达标。

    三是各包抓网格的区级领导要深入包抓的社区(村)督促检查创卫工作,推动问题解决。

    四是区城管、市场监管、住建、卫健等八个牵头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组织排查,彻底解决存在问题。

    五是城关街办、大赵峪街办、刘湾街办、陈塬街办和沙河子镇、杨峪河镇、板桥镇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的各个单位、各种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坚决克服等靠及侥幸过关思想,全面做好群众发动及问题整改,促进全面达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暗访和综合评估。

    (CJ)

    微信图片_20190620095130.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