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合阳农民丰收节、扶贫消费季暨第四届红提葡萄节成功举办 县长现场推介本地农特产品
  • 合阳农民丰收节、扶贫消费季暨第四届红提葡萄节成功举办 县长现场推介本地农特产品

    时间:2019-09-21 19:21:35  来源:  作者:

    9月19日,以“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为主题的渭南市合阳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扶贫消费季暨第四届红提葡萄节拉开了帷幕。来自中省市相关领域的领导、教授、专家学者,合阳县领导,各地客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农业产业致富带头人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jpg

    大会在一曲热烈欢快的《庆丰收》舞蹈中拉开帷幕。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代表该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合阳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天然的优质农产品主产区,享有‘中国红提之乡’的美誉,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区域公用品牌50强’,具有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显著特点。目前,16万亩红提、25万亩苹果,优质冬枣、红薯以及远近闻名的水产品已经开始上市销售。举办本次节会,就是要为广大种植户和客商搭建一个对接、洽谈的产销平台,要大力宣传,促进本县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邓宽社期望各地客商借本次节会的契机,来到合阳、走进田间、参观考察、品鉴特产,洽谈购销,力争将更多的本县优质农产品推介出去,以期达到果农和客商共赢的良好局面。

    2.jpg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刘俊以《面对葡萄产业新形势,实现合阳葡萄新发展》为主旨进行发言,他对合阳红提葡萄的发展给与了肯定,也对合阳红提葡萄的未来发展的方向指明道路。亚果会商务总监殷乐指出,大数据时代数据就是能力,就是竞争力,要想发展好必须抓住大数据时代所给予的机遇,并对合阳县各种水果销售的渠道和平台进行了深度剖析。

    3.jpg

    近年来,合阳县始终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主线,因地制宜、科学发展,坚持以种植产业园、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引领,以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在本次节会上,该县还对近年来涌现出的“十大美丽乡村、十大示范园区、十大销售标兵、十大致富能手、十大脱贫标兵、十大改革人物、十大乡土工匠、十大优秀支部书记”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了颁奖表彰。

    4.jpg

    来自河南、云南、福建、浙江、山西等地公司的客商代表还在现场与合阳县数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及水果交易中心及商行进行了集中签约。

    (YF)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