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施工队在旧柴床下发现3200元现金 老妇:这应该是老伴生前藏的钱
  • 施工队在旧柴床下发现3200元现金 老妇:这应该是老伴生前藏的钱

    时间:2019-09-21 19:23:51  来源:  作者:

    近日,汉滨区县河镇一低保贫困户过了一个特别开心的中秋节,因为今年中秋节她们得到一笔“意外之财”。 叶金荣,县河镇谢坝村的低保贫困户,十年前儿子去世,儿媳妇就改嫁了,留下一个孙女给他们老两口抚养,去年叶金荣老公又去世了,如今64岁的叶金荣和14岁上初中的孙女相依为命。

    县河镇为了全镇全面脱贫,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首先在全镇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以达到每一户都有安全住房,谢坝村在排查发现叶金荣的住房需要进行提升改造,于是就按政策规定请来当地施工队给叶金荣的住房进行提升改造,确保在9月底达到住房安全标准。

    为了加快进度,施工队节假日不休,在中秋节当天,施工队负责人汪臣(县河镇林香村人),带领本村的工人汪得军收拾叶金荣的房间,按叶金荣的要求将原来的旧柴床扔掉,汪臣和工人汪得军将旧柴床抬出来就扔在了院坝边,细心的汪臣发现旧柴床下面绑了个塑料袋子,就取下来打开一看,是一沓百元大钞包在里面,一数刚好是3200元,面对如此“意外之财”,也没有别人发现,但是汪臣、汪得军两个人却没有心动,而是自动还给了贫困户叶金荣,受到现场的镇、村干部和其他工人的好评,据叶金荣回忆分析,这应该是她老伴生前藏下来的钱。 当笔者问到汪臣为什么这么做时,汪臣说到:践行新民风建设,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虽然这个钱不多,对我来说无所谓,但是对这家贫困户可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当问到汪得军时说:虽然这笔钱相当我一个月的工资,如果我拿了,我会一辈子不安。

    来自:汉滨政府网

    (XT)

    安康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