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车肇事司机被困,消防员喊话“再难,我们也一定会安全救你出来”
  • 车肇事司机被困,消防员喊话“再难,我们也一定会安全救你出来”

    时间:2019-09-26 18:48:03  来源:  作者:

    9月22早晨,一辆超速行驶的半挂车与对向车辆相撞后,司机被困驾驶室。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且副驾驶位置靠近山沟边缘,救援空间十分受限。

    为安抚被困司机情绪,消防员喊话“再难,我们也一定会安全救你出来,请你相信我们”给被困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190922165900.jpg

    9月22日7时16分许,延川县消防大队接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延川县延水关镇车辆肇事1人被困,情况紧急。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22165907.jpg

    7时58分,中队指战员到场。经现场查看发现,一辆运输煤炭的半挂车由于司机超速驾驶,致使车辆撞向对向来车,肇事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车辆驾驶员被卡,难以动弹。

    由于肇事车辆所处位置右侧副驾驶位于山沟边缘,另一侧驾驶室插入对向车辆车辆一角,救援空间受限,给指战员救援带来极大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190922165921.jpg

    中队指挥员下达作战指令,结合现场环境及被困人员所处位置,首先利用拖车将被困人员驾驶车辆进行拖移,已增加指战员作业空间。另一边,战斗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主驾驶位进行扩张、破拆。

    由于被困人员在驾驶室时间过长,心里恐慌,同时周围围观群众较多,给被困人员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922165926.jpg

    为了能够顺利救出被困者,同时转移被困者的情绪,中队指挥员指派一名沟通能力强的战斗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告诉被困司机“不管再难,我们都会安全救你出来,请你相信我们”,给被困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190922165933.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成功救出,生命体征平稳。随后,指战员将受伤司机抬上救护车,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及时医治。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

    1kilo-thumb.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