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 四川为166.9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超105亿元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 四川为166.9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超105亿元

    时间:2017-10-13 15:41:3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2日讯(记者 李丹)10月12日,四川省人社厅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之四・四川劳动关系,就四川省劳动关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五年来,全省累计主动监察用人单位29.5万户次,依法查处劳动用工违法案件10.3万件;为166.9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05.7亿元。

      据悉,五年来,四川重点突破,职工基本权益保障有力有效。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四川持续加大监管查办力度,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季度排查以及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规范用工管理,落实企业责任,及时消除化解欠薪隐患,将问题解决在平时和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五年来,全省累计主动监察用人单位29.5万户次,依法查处劳动用工违法案件10.3万件;督促用人单位与81.7万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为166.9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05.7亿元,督促用人单位补缴社会保险费6.8亿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开展欠薪治理工作方面,四川率先在全国建立了建设领域主管部门源头性欠薪问题处理责任制和总(专)包企业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责任制,切实夯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探索出了以部门、企业、地方三大责任为纲,以执法、监管、协调、应急、打击多种手段为目,以源头治理为主的全程欠薪治理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连续5年保持了总体稳定。2016年,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分别比2015年下降了21%、9%,总体稳定的态势进一步增强。

      此外,四川严格贯彻落实带薪年休假、高温津贴等劳动标准。重点开展了企业特殊工时制度、带薪年休假制度、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高温津贴标准等劳动标准落实的宣传调研、指导服务及监督检查,确保了各项基本劳动标准在四川省企业得到贯彻落实。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