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听党代表谈“新”】史进洪:抓好产业调整 “绘”出美丽乡村画卷
  • 【听党代表谈“新”】史进洪:抓好产业调整 “绘”出美丽乡村画卷

    时间:2017-05-26 22:02:23  来源:  作者:

    史进洪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6日讯(川网集团省党代表报道组记者 雷兹 锁千程 摄影报道)5月2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成都开幕。王东明代表第十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在谈到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时,王东明说,要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让老人更长寿、孩子更欢乐、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

      宜宾市珙县上罗镇代家村党支部书记史进洪对报告评价颇高。“让老人更长寿、孩子更欢乐、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这句话,让他感受最深,“报告充满新意,也充分体现说明省委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史进洪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如何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史进洪说,等大会结束回到村上后,他会认真向乡亲们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本次大会精神,并结合村里的实际,以“勇敢闯、顽强拼、齐奋进”的“代家精神”,与村民一道,大力发展产业,实现产业转型。

      史进洪口中的“产业”,是指代家村的花卉苗木、乌蒙山桩头盆景及畜牧养殖三大村经济支柱产业。十多年前,代家村是远近闻名的光棍村,村子四周环山,山高且陡,难以耕作,而且距离珙县县城有80公里。2000年,代家村人均年收入只有1500多元,四分之一的人都出去打工了。2001年,当时只有27岁的史进洪当选代家村村支书,通过苦干苦熬,带领贫瘠偏远的家乡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2003年,代家村开始种植花卉苗木,十多年后,这一产业在代家村发展得十分成功,后来,村里又陆续发展了乌蒙山桩头盆景及林下畜牧养殖。史进洪说,现在代家村的人均年收入达到19244元,远高于宜宾全市农民人均收入。“全村有249户农户,其中有私家车的农户达到66户,在场镇、县城和市里买了房子的就有54户。”史进洪说。

      史进洪感慨,十多年前的代家村,集体经济一片空白,村上基础设施几乎为零,到处都是瓦房、草木房。现在不一样,如今的代家村,到处都是漂亮大气的小洋房,“五年来,村里实现了社社通公路,户户通便民路,村里还安了路灯,修了文化广场,装了LED。”

      此次大会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史进洪说,报告所呈现的美丽画卷,代家村就是其中的一处缩影画面,此前,村民们还编了一首“顺口溜”:代家晚上,路灯全亮,男女村民,手牵路上,LED,每天播放,文化广场,又跳又唱,花木销售,互联网上。

      如何再上新台阶?如何再立新功?史进洪表示,接下来,代家村将落实好报告精神,抓好村里的产业调整,计划新增月季产业基地,并再建3个健身广场,还要创造条件让致富能手、年轻人在代家村有创业机会、发展平台和锻炼空间,“最终实现让老人更长寿、孩子更欢乐、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